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是依托三峡区域,特别是神农架林区丰富的植物和微生物资源优势、凝聚三峡大学生物学、化学、药学、医学、生物化工等多学科高级专门人才而组建的研究与技术开发平台。

实验室下设天然产物化学、活性天然产物的结构改造与修饰、天然产物活性评价与利用、药物制剂工程与工艺等功能平台。具有天然产物活性先导化合物的发现、活性天然产物结构修饰和生物转化、天然产物的活性评价与开发利用、药物制剂等主要研究团队。主要开展天然抗肿瘤、抗炎、抗病毒等药物研究,调节免疫及代谢等功能食品的研究与开发。

实验室现有功能面积3000m2。拥有核磁共振波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圆二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高速逆流色谱仪、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大型仪器设备。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0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28人。近三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总经费达600多万元;公开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4篇;获省部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出版专著6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项,实现成果转化5项。



Copyright © 2013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