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及废弃物处理规定
[ 录入者:trcw | 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1:0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实验室安全及废弃物处理规定

根据201441生物与制药学院的安全会议精神,特制订重点实验室的安全及废弃物处理规定。

1.     安全无小事,重在平时。

实验室具有各种危险化学品及大型仪器,大家在平时使用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存放,按照操作手册使用,保证人员安全与仪器正常运行。

2.     废弃溶液的处理方法

废弃溶液一定要经过处理。废酸、碱可中和后倒入废液池;常用有机溶剂,可通过蒸馏等处理后回收利用;具有毒性的试剂与溶剂按规定存放,报学院集中处理。具体参照《三峡大学天然物实验室废、危险品处理办法》执行。

实验室在周四集中处理废弃溶剂与试剂,其中单周的周四下午,由责任老师组织统一收集危险废弃物,并贴上标签,并报肖述章老师入库登记。每双周的周四下午,实验室和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卫生例行检查。检查项目包括:水电、危险品、废弃物以及卫生状况。

3.     废弃溶剂瓶

废弃溶剂瓶中不能有溶剂残留,实验室集中装箱收集,并于单周的周四下午进行入库。按照区域划片管理,由各实验室责任老师负责。

4.     实验动物尸体及脏器处理

实验动物饲养用垫料、动物排泄物、废弃食物等倒入专用废物桶内,动物房进行集中处理。

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201443

附件1

项目

责任老师

责任范围

废弃溶剂处理

黄年玉

按照学院规定,组织实验室废弃溶剂、试剂、试剂瓶统一回收

低值易耗品管理

黄年玉

实验室低值易耗品的入库、发放及收回管理

高效液相色谱仪

郭志勇

暂由黄年玉代管,HPLC的预约、登记、维护及报修管理。

冷冻干燥机

程凡

预约、登记、维护及报修管理。

实验动物

贺海波

实验动物饲养、尸体及脏器处理。

核磁共振谱仪

程凡

预约、登记、维护及报修管理。

S3309实验室

贺海波

实验室卫生、安全及日常运行管理,突发事件处理。

S3315实验室

黄年玉

实验室卫生、安全及日常运行管理,突发事件处理。

微生物实验室

郭志勇

暂由邓张双代管。实验室卫生、安全及日常运行管理,突发事件处理。

S3506S3507

周海峰

实验室卫生、安全及日常运行管理,突发事件处理。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14 年毒理学会研讨会通知 [下一篇] 2014 年毒理学会研讨会通知

Copyright © 2013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