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大九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与科研2016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0:48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2006622624,大九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与科研2016学术研讨会在神农架林区坪阡古镇召开。会议由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和三峡大学联合主办,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承办。来自神农架林区、三峡大学、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守军主持,神农架林区副区长艾迎杰、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文华、三峡大学副校长邹坤分别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以“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持续利用”为主题,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总工程师贾国华、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院长陈芳清教授、三峡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士平教授、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副院长汪鋆植教授、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啸博士,以及来自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地区生态保护与治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三峡地区地质灾害与生态环境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三峡大学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的14位博士、专家分别从湿地的监测与管理、湿地水资源环境的调查与保护、湿地的生态修复与重建、湿地特有植物、微生物资源的发掘与利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大会专题报告。大会专题报告由王建柱博士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大九湖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参观了三号湖、四号湖、五号湖以及落水孔等水域,对沉水植物恢复工程和水生态环境改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与会各方还对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神农架特殊物种资源标本库的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悉,大九湖湿地是迄今为止华中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北亚热带亚高山泥炭沼泽湿地,世界上中纬度地区极为罕见,具有很大的研发和保护价值。为了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改善湿地生态状况、提升湿地科技水平,我校在与林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召开的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深化和扩大多方面合作,以共同探讨具有大九湖特色的湿地保护管理模式,深入推进湿地科学研究与合作办学,实现校局双赢。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16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下一篇] 2016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Copyright © 2013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