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一行到湖北思安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考察
[ 录入者:trcw | 时间:2014年08月05日 09:13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邓张双,薛艳红 /邓张双) 2014729,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邹坤教授等一行16人到湖北思安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考察交流活动。在座谈交流会上,湖北思安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介绍了公司组建情况,当前的主要发展方向及面临的研发瓶颈与技术需求。湖北省南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海波介绍了南漳的地理位置、生态资源与财政状况,以及南漳政府在科技人才引进方面提供的优惠政策。重点实验室邹坤主任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发展与队伍建设、实验室在天然来源的活性先导化合物发现、民族(特别是土家族)药源植物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教师基层锻炼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本次交流活动对双方加强科技交流合作,更好的开展科技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以及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座谈会后,重点实验室一行参观了公司科技产品展览室及分析检测中心。

湖北思安药业有限公司为重点实验室郭志勇博士挂职的企业,郭志勇博士是湖北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现任思安药业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科研和技术创新工作。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投资2000余万元,占地30亩,年设计生产中药饮片能力1100吨。公司于200912月取得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于20101月通过药品GMP认证并取得证书。公司生产车间及仓库面积达2200平方米,物流配送中心近2500平方米,化验室面积近300平方米,年产中药材3000吨,产值5000万元。2012年基地达到8000亩,产值达到8000万元。拥有饮片净制、切制、炮制加工能力,是目前湖北省硬件设施最好、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之一,是襄阳市规模最大的一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据悉,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是湖北人才工作的重点项目,从2011年启动实施,至今共选派三批共300名青年博士到基层服务锻炼。实施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是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有效途径。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14年实验室科研课题进展汇报会 [下一篇] 2014年实验室科研课题进展汇报会

Copyright © 2013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