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6年07月20日 09:3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文/邓张双 图/汪蕾)718日上午,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北宜昌召开。三峡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邹坤教授致欢迎词。三峡大学科技处处长许文年教授出席会议并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生物与制药学院院长陈芳清教授主持会议。第一届和第二届新老委员及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文年宣布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任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张勇慧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梅之南教授任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次出任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10位专家中,有三位为企业总工程师,分别来自宜昌人福、安琪酵母、恒安药业等本地著名企业。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屠鹏飞教授在讲话中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为重点实验室积极作出的努力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发展方向凝练、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重大发展规划方面需要充分发挥作用。实验室应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上多下功夫,围绕“二山一区”,做强“保护与利用”,突出本地资源和民族特色,凝聚人才,融合多学科优势,形成以产业服务为导向的系列技术成果。来自企业界的专家深入分析了校企合作的路径和实现机制,提出企业技术需求导向的联合攻关合作新模式。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邓张双博士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从研究方向、队伍建设、科技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重点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

会议在屠鹏飞教授的主持下,讨论并通过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审定了重点实验室2016年开放基金,讨论并原则通过《重点实验室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20)》。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大九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与科研2016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 大九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与科研2016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Copyright © 2013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三峡大学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478